我由衷感謝出版社和金石堂給我這個試讀的機會。

你們一定無法想像得知錄取的消息時我有多開心,更別說是從郵差手中接過包裹的片刻,我差一點就忘了呼吸呢!

L4.jpg

打開紙袋,看到試讀本精美的包裝,內心超級感動 <3

它沒有科幻小說的奇妙刺激,替代的是撼動人心的生命故事。

原本拿到書,接近五百頁挺厚的,還怕無聊、看不下去,可是它證明我是錯的。它字裡行間流露出真情,我就像愛麗絲一樣陷入作者的故事,忍不住一直往下翻頁。

 

故事鏡頭從兩個可愛小女孩,經歷少女的花樣年華,到達成熟的女人。每一幕都刻畫得十分細膩,好像身邊真有一對從小看到大的姊妹花。

被母親拋棄的塔莉是隔代教養的小孩,隨著時間流逝,她的心境從渴望母親、心靈受創到釋懷。由於這樣的陰影,也因此改變了她的一生。

當她遇上充滿「愛」的凱蒂,才卸下所有的防備,開始學會付出。

步入社會後,塔莉的生活絢麗多彩,好姐妹凱蒂卻是漸漸安定,有夫有子。

塔莉不曾後悔最初的選擇,可是永遠學不會滿足。

後來才了解,人老了,不再追逐美麗的夢,只是想要充滿愛的家。

 

 

這本書描寫的不只是青少年時期,它的時間軸橫跨幼童至中年期,是非常漫長的一段人生旅程。教導我們不需要畏懼,因為總是有人會在一旁守著我們。更重要的是──朋友吵歸吵,事情真正來臨時也得一同面對,不離不棄,陪伴彼此走出黑暗時期真的很重要。

書的封底也不是說假的,看到後面真的會忍不住感動落淚,心底像是奇異果一般,酸中又帶點甜味。

 

在此分享兩版外國書封:))

 

z4

 

台版封面也沒有很醜,可是還是比較喜歡原版的...

 

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這麼重新設計封面,明明這樣就比較好看,唉

 

PS.原書名直翻應該是《螢火蟲巷》

 

z5

 

佳言分享節錄

*歡迎分享,使用前務必留言告知*

 

「人生有時候很艱難。尤其是十四歲這種年紀。」

 

「人生中只有沒有做過的事會讓我們遺憾。」

 

「渴望無法得到的東西對人生沒有半點好處。」

 

「她們很清楚,男人來來去去;姊妹淘卻是永遠的。」

 

「我們還太年輕,不該被愛情綁住。」

 

「愛情會改變一個人。」

 

「好朋友就是這樣,像姊妹和媽媽一樣,總是能惹妳火大、哭泣、心碎,即使如此,當妳遭遇困難,她們會守在妳身邊,在最黑暗的時刻逗妳笑。」

 

「假使沒有人能夠分享,成功又有什麼意義?」

 

「即使她能點燃世界,獨自看著火光又有什麼樂趣?」

  

 

這本書就先介紹到這裡,歡迎大家提問OUO

就算有興趣,也別太著急,9月才上市喔!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