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活動!

出版社小編給讀者們的忠實閱讀建議──準備衛生紙一包。

未知

 

最感人暢銷小說《最好的妳》出版後,續集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又讓人再次淚崩了!
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主要是在描述凱蒂過世後,塔莉、強尼、瑪拉等人的生活。
    陪伴凱蒂在生命中最後的一段日子,塔莉離開了工作崗位,離開了一生一直在追求的工作。當她意識到自己不能活在失去凱蒂的陰影,應該要振作、回到自己最熟悉的電視臺時,她發現,原來在她丟下一切只為了陪伴凱蒂的時候,她就已經失去了原本擁有的名聲、金錢與成就。而和強尼、乾女兒瑪拉的關係也持續惡化。
      在現實的雙重打擊下,她漸漸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,人生出現了一連串的改變,這些改變讓她好好省思,自己所擁有的所有,和那些最初最單純的一切。在奶奶家期待媽媽回家的日子、在螢火蟲巷和凱蒂在一起的那一晚、在電視臺裡每天拼命工作的生活,思考這一切的一切,讓她勇敢去面對過去的傷痛、最深層的恐懼還有「愛」。
     這次作者克莉絲丁·漢娜,個別用每個角色的想法,揭開那些被埋在鼓底的過去,依舊讓人欲罷不能啊!
     或許在我們長大的過程,會遭遇到別人沒有的經歷,我們被唾棄、被傷害所以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,只為了避免傷痛,但退縮、逃避只是人們自我防備的方式。就像故事裡的瑪拉,16歲的她暫時還無法走出媽媽離開的傷痛,所以她開始叛逆、逃家,經歷了一段掙扎的心路歷程,也使她懂得家人對她的付出。瑪拉這女孩是一個讓我很心疼的角色,或許是因為我們年齡相仿吧!失去母親、失去自我,最終回歸最初的一切…

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真的是一本賺人熱淚的小說!閱讀後,眼淚完全停不下來,讓我開始去思考媽媽、朋友和家人的關係。我們也許會做出一些讓他們失望、難過的事情,但他們會原諒我們,不管自己多自私只為自己著想,他們依然愛我們,也許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吧?

 

shakeitofftaylor1

 

以上是朋友代筆的心得,昨晚我終於把它讀完了!

說真的,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集的故事,我懷念陽光樂觀的凱蒂,有她的陪伴和傾聽好像一切就好過了一些,閱讀中的我像是故事的一部分,很難不為這麼可愛的角色哀悼。

第一集就是個關於友誼的故事,尾聲凱蒂死了,所以續集都在描述原本的角色如何走出傷痛,劇情中太多悲傷、太多痛苦了,瑪拉與壞男孩私奔、塔莉有藥物、酒精成隱問題、強尼成了不盡責的爸爸,無法與女兒瑪拉溝通。如果是前陣子的我試讀,一定會承受不了。

妙的是,多虧作者的想像,讓凱蒂的靈魂出場,漸漸鼓勵、引導塔莉回歸正軌,塔莉也將大家的心力再次連結起來。

 

續集中,作者把第一集沒說完的故事都補上了,在第一集不太討喜的白雲——塔莉的媽媽桃樂西——揭開了母女的身世、所有塔莉未知的過去。

和前陣子的電影《黑魔女》有異曲同工之妙──墮落也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比起塔莉,桃樂西的故事更是讓人心碎,從小的陰影讓她一直很自卑,過著墮落的生活。她從來不是不愛塔莉,是自卑的心態讓她連面對親生女兒的勇氣都沒有。踏出黑暗的第一步,就是從下定決心改變開始,桃樂西進入老年還在逃命時才真正覺醒。

不知不覺中,塔莉的媽成為《再見,最好的妳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。窺探她的世界感覺很過癮,滿足我對上世紀的美國的好奇心。或許發生在她身上的悲劇是少數,但也讓我懂得更愛護、照顧自己。「要別人愛你,要從愛自己開始。」自信的確是現在許多人所缺乏的。

 

走浪漫唯美風的原版書封<3

PS.原文書名為《Fly Away》,中譯不是直翻,但仍保留故事原來的精神啊><

111

 

佳言分享節錄

*歡迎分享,使用前務必留言告知*

會有很多快樂的好日子,幾個月、幾年的好日子。無論何種方式,妳依然會在生命中尋覓她。

 

妳是我最好的一部分,希望有天妳會發現我也是妳最好的一部分。

 

我沒有消失,我只是遠去。

 

他緩緩舉起手將一束頭髮塞到我耳後,黑色皮夾克發出窸窣聲響,他的觸碰點燃了我渴望的烈焰,感覺好像有生以來第一次,終於有人真正看見我。直到這一瞬間,我才發覺被當作隱形人讓我多麼難過。

 

我永遠與妳同在。

 

媽媽有多麼容易原諒子女,妳一定想不到,乾媽也是。問題在於,妳能不能原諒自己?

 

她的人生將以一貫的方式繼續,悲傷心碎、實現夢想、大膽冒險,她她將永遠記得我們--很久以前,兩個少女在彼此的身上賭了一把,從此變成最好的朋友

 

愛,這就是我所記得的一切。   

 

 

2015.05.30 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